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年度run away

手上有二杯 cranberry 汁加伏特加 的我
我們公司一年有一次大型的會議要舉行 幾乎全ohio 的重要k-12 的校長都會來(幼稚園到小學) 還有很多廠商也會來 所以 連著三天 要忙著搞定校長 還有演講者的所有東西 真的很忙 當然我們都會住在飯店 不錯啦 凱悅 最重要的是 這三天二晚 的夜生活都很精彩 校長們都愈來愈年輕 當然我們都會趁出來 沒有小朋友時做些好晚的事 跳跳舞 去喝下"小"酒 常常都是看到很多"看不見"的一面 這二夜 通常我也是喝不少 伏特加加一些有的沒的果汁 可樂的調酒 算算 一晚都可以喝上 8-9 杯 好險我有遺傳到我爹的好酒量 不會失去 控制 至少不像"有些人"還會在地上打轉 哈

這也是我唯一可以享受一下獨自的時光 (我有室友 不過通常只呆一晚) 即使和大家玩到 2-3 點 第二天早上6點就要起來 我還是會站在窗口想想過去和未來
到美國10年了 長嗎?? 不長 !!!! 短嗎??? 不短!!! 失去了父親 多了錢錢 人生的生離死別 居然都在這10年 居然都不是在自己出生地 居然嫁了一個道道地地的阿斗仔 一個認識我前都沒出過美國的番仔 居然也習慣吃臭臭的chees 居然也會吃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 10 年來的點點滴滴 酸甜苦辣 想家時 躲在冰箱旁哭的樣子都浮現腦海

這也可能是酒精作祟的關係 才會想這麼多吧!!!!!

不過3天2夜結束了 回家好好做個好媽媽 好女兒 好姐姐 至於 好太太嘛 等阿斗仔在 再說吧

2 comments:

Louisa said...

很同意

今年是我們來美的第十一年
剛來的前幾年
每次回台
飛機一落地桃園機場
都有一股回家的感覺
心裡暖暖的

現在
回去的次數少了
而且總要等到再回到美國
飛機落地那一刻
回家的感覺才會浮上心頭

這才知道
不知不覺中
自己腦中對"家"的認知
已經不同了

公婆父母常唸
小朋友會說英文西班牙文
卻不會說中文
這樣不行

我的感覺是
既然我們自己選擇住在這兒
當然應該以這裡的語言為優先
如果小朋友有興趣
願意學中文
當然很棒
但我絕不想勉強他

文化不同
語言不同
思考邏輯不同
美國人再怎麼
還是先看到我們的黑髮黃膚

但我們都很努力地
用自己的方式融入這個社會
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
只要依著自己的心
對得起自己 活的自在便是了
很難面面俱到的

ps.
我也喜歡去conference
感覺自己還有social的一面
(心態上假裝一下自己是單身)
不過我通常不能過夜
(誰看小孩啊? 回到現實!!!)
樂趣也就少了很多...

Sabrina said...

對呀 當初 我們也很難想像 "妳居然生了小孩 居然在美國落地生根..." 但漸漸地 這些驚訝都轉化為讚嘆了 因為這須要何等的勇氣與毅力呀 還好伯母可以一起做伴 雖然會有教養問題 但卻是可信賴的臨托對象呀 有次參加公司尾牙 只是短短的3個小時 回家後 我家像是整個翻過來了 小孩子不想吃飯 就任由他們不吃... 我老公真的是很不可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