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如何處理

情形 : 你先答應小朋友寫完功課 寫完可以看半個小時的電視 (8:30-9:00) 9:00 是上床睡覺的時間 不巧爸爸打電話來要說說話 ( 爸爸不在家) 說完己經9:00 了

戰況開始 : 小朋友哭著說他都沒有看到電視 哭的好像被虐待的很慘

我的處理是告知小朋友如果要看 他明天自己要起床 媽媽不會叫他 而己他自己上課會不專心 而己有可能會被罰不能休息下課
或是去睡 明天再看

小朋友两種都不要 一直哭

阿媽說: 媽媽不能跟著小朋友胡來 就是叫他去睡 明天再看

小朋友一直哭喔!!! 很大生的對媽說不要 結果被打了一大下屁股 換哭屁股開花

結果 : 小朋友約9:20 去睡 有跟媽媽說 "I'm soory " . 反正有點像二次大戰啦!
請問親愛的同學們或是為娘為父 這要如何好好的處理

3 comments:

Sabrina said...

喔 這種事情 好像每天都會在我家上演呢 我通常會禁止小孩逾時上床 講不聽 就請孩子自己去黑黑的客廳 不准進房 我的孩子都怕黑 所以還蠻有效的
但如果是像爸比打電話來而打壞了原先的schedule 會跟孩子們說明 明天要自己起床 不能賴床 要學會時間控管

Angel said...

對啊 我本來也是想這樣 就像對大人一樣 讓自己選 看了明天就要自己起床 來不及也是自的事 我媽認為他還小 這種事要大人來告訴他如何做 也對 錢錢現在這年齡 有點難決定何時要讓他自己做決定自己扛責任 何事是由我們來決定 也就是說何時我們要用對大人的態度來對他 何時要用對小朋友的態度來對小朋友

我覺的你好用心在教育翔和安喔!!! 真希望自己有你一半的耐心

Louisa said...

我覺得妳們倆的方法都很好
讓小朋友學到為自己行為負責

每個小孩都有不同個性
對不同懲處有不同反應
這就是當父母最難的地方吧
要找出最有效的"撇步"來對症下藥
時間和耐心是少不了的

美萍從以前就是溫柔賢慧出了名
當了媽媽後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玉琪也別妄自菲薄
看得出錢錢是個很懂事的小孩
這應該都是妳日積月累的身教言教

只能說我們都有被blessed
不知妳們有沒有看過那種很恐怖完全不受父母駕馭的小孩
我一個好友兩個兒子都是這樣
老大今年上幼稚園
開學至今幾乎天天接到老師的警告電話
搞的她快抓狂...

每次看到她的小孩
我都會感謝上天賜給我這對小天使兄弟
這群小天使
雖然偶爾會讓媽咪生氣操心
但多數時候
他們為我們疲憊的臉頰
掛上一抹微笑
而這
就是讓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